close

 

演員…

我想談談讓我印象最深的三個演員。

 

李天柱   羅以俊

一直都是很有實力的演員不用多說,

除了能控制臉部的表情之外,

我覺得他的肢體語言是最令人驚嘆的

不只是透過表情,

你能透過他的肢體更明白主角的心境,

一直以來我都非常喜歡他的表演。

 

吳定謙   羅仲寧

直到這部戲我才知道他是吳念真的兒子!

之前看過他在電視劇“姊的時代”的演出,

其實並沒有很亮眼。

 

但這次,他與李天柱老師的對手戲讓我非常激動!

有一幕戲的情感堆疊超級棒!

甚至一不注意就已經留下眼淚,

完全都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情緒

就已經隨著他們的演出起舞了!

 

陳玄家    羅仲寧小時候

 

一開始我就對他能背出這麼長的台詞感到驚嘆,

還不只是朗誦朗讀,

更是用演的演了出來,

他的聲音非常有感染力!!!

 

整場我一直感嘆這小孩也太會了吧XD

 

舞台…

我很喜歡舞台的設計,物品的擺放和空間感都很精緻!

中間用了許多光與影的交錯來形容焦急緊張的氣氛,

看著演員在不斷切換的板板奔跑,(請容許我稱之為板板,因為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

似乎真的陪他一起跑過了大街小巷去尋找父親。

 

只不過那個車子的動畫可以不要這麼廉價嗎XD

在那個很沈重的氛圍中看到卡通塗鴉的車子投影讓我很出戲耶哈哈哈

 

 

 

心得….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要寫這個心得的,

因為我覺得我的文字不好到可以描述我看完之後的複雜心情。

但是因為君子哥敲碗想看,

所以寫給他看的同時也就放上來跟大家交流交流。

 

確定在台南待下之後,

我就一直在尋找假日可以做什麼,

因為是個宅不住的人,

後來line 的群組看見這部舞台劇的資訊,

立刻就訂了票。

 

可惜我看到的時候已經是開演的前一天,

所以位置好的都賣完了

考慮到我喜歡中間的位置(旁邊我頭轉到好像要斷掉)

所以即使位置很近我也不喜歡坐旁邊,

這樣尋尋覓覓之後,

只剩下後排的位置QQ

以上只是前情提要(其實就是廢話

 

前半場對我而言有點無聊,

交代每個角色的人格特質並不吸引人

除了台詞

我無法透過角色的演出看出更多的心靈層面的表演

所以我一度覺得慘了,我會睡死在座位上

但是三十分鐘後,劇情開始變得較為豐富

演員也開始能透過肢體和表情表達出台詞中無法表達的細膩。

 

劇情的節奏非常好

在該哭的時候就鋪陳著情緒讓你哭完

差不多了就冒出一個笑點讓你哭著笑

 

台詞很有巧思

我很驚訝台詞並沒有什麼冗言贅字,

總是很精準的配合劇情的需要。

可能是改編自文學作品的關係(?)

 

看完的時候我眼淚依然在流

卻不是因為他是個不好的結局,

只是因為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劇中角色的掙扎及無可奈何

我哭的是, 即使不是我,這世上也有人正面著一樣的情境,

而幸好,幸好這只是一部舞台劇

曲終人散,在場的我們,誰也不用真的去面對這樣的課題。

 

 

最後…

這是一部很現實很現實的議題,

但是卻用最溫暖的方式表達出來。

 

如果你想看到寫實和殘酷,

它或許不太適合你。

 

但若你是

期待隱藏在無力之下的美好,

希望能大哭一場,

也想大笑的朋友,

走進戲院吧!

小兒子不會讓你失望的。

arrow
arrow

    lulum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