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313_结果

身為一個亞洲最大的假日市集,裡面的食物當然包羅萬象啦!

15座足球場的大小,走起來可是會累死的(揮汗)

但是別擔心,今天的食物你可以在洽圖洽很輕易的就找到,只是要睜大雪亮的眼睛尋找,別只沈迷在Shopping啦

話說大家到洽圖洽都是在大買特買,結果我只買了一件衣服和兩個包包而已(汗顏)

剩下時間都是在找吃的(笑)

總之,大家在其他部落格就可以一窺一二究竟洽圖洽在賣什麼,

而身為一個吃貨,我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在洽圖洽吃了什麼(敬禮)

 

2018-05-27-12-40-23_结果

第一個食物就用這個泰國檳榔做個震撼的開頭(轉圈圈)

雖說是檳榔,但別擔心,裡面的物質不是石灰(我不菸不酒不檳榔,因此我推薦的食物小至幼稚園兒童大至國寶級老人都可以吃啦!)

只是因為口感很特別,而且看起來很像台灣的檳榔我就這麼擅自幫它取名字啦><

在泰國這叫做『Miang-com』

裡面的配料有花生米,蝦米,蒜頭,洋蔥,檸檬還有貌似麥芽糖的配料(組合超跳痛)

至於吃法...就是像韓國生菜包肉一樣一口塞啦!(但是你絕對不會吃到肉味的)

那麼味道...你咬的每一下都不一樣XD 本身外面包的葉子其實也沒什麼味道。

但可能你第一口咬到檸檬,就會嚐到

咬到洋蔥,就會感到

每一口就像是萬花筒一樣給你完全不一樣的新奇體驗

很神奇的是這麼跳痛的食材組合,放在口中咀嚼卻不會覺得很怪,

你反而還會越來越好奇接下來的味道而細細咀嚼。

然後不知不覺一個就吃完了!

 

相信我,第一次是無法記住那個新奇的味道的,所以你必定還是會試第二次,

但是我也可以跟你說,還是記不起來的XD

畢竟人的大腦只能對有經驗的食物做情感連結,去找出記憶中跟這個相似的食物,

可惜的是台灣沒有,所以你很難記憶他的整體口感。

即使材料是如此簡單,在台灣也能輕易找到。

 

如果你跟我一樣很喜歡嘗試食物的味道,一定要品嚐!

目前我只在洽圖洽有看過這樣小吃,其他有名的夜市啊~像是碼頭夜市,火車夜市之類的都沒看見在賣...

想嘗試的人把握機會啊!

 

2018-05-27-11-06-27_结果

第二樣就是椰子冰淇淋啦!

我記得這裡的椰子冰淇淋比在芭達雅的四方水上市場還便宜,味道也不差!

裡面一樣有刨絲的椰子肉,不過這裡還加了玉米和各種甜湯配料(嚼嚼)

玉米雖然是黃色但不是我們認知的那種甜玉米,不甜QQ

冰淇淋的表現就中規中矩啦~

但因為我愛椰子,所以私心給他很高分數,尤其在大太陽底下逛那麼久的街,一定要來碗冰的消消暑啊!

 

 

第三個我就全部一起介紹啦!

在洽圖洽的後面有一區是餐廳,裡面也有室內的餐廳,甚至有些還可以吹冷氣(但通常都是義大利麵,披薩那種高價食物)

但因為滷滷到了當地就想吃當地食物(其實也是我窮),畢竟過了這村就沒那店,回台灣就只能吃台式泰國食物了啊QQ

美式風格什麼的台灣吃得到嘛!不選不選!!!

所以我就隨便坐了一張在逛街走道旁的桌子,就馬上會有人拿菜單來招呼你啦(呦呼)

基本上我覺得氣氛和味道跟台灣的熱炒店超級像!!!

只是調味是泰國式~

 

下面是我點的食物

20180527_125111_结果

這是糯米!不是白飯!泰國的餐廳除了提供泰國米,很多都還會提供糯米喔!

不知道是不是泰國人習慣吃糯米當作主食。

滷滷本身也很喜歡糯米的Q勁,所以一看到有提供就點了

如果你們去到泰國的餐廳,可以仔細看看有沒有糯米

滷滷個人覺得糯米當主食配菜對台灣人真的還蠻新奇的,可以嘗試看看XD

 

2018-05-27-12-57-28-1(已拖移)_结果

這個呢,滷滷完全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只是單純看到菜單上的圖片點的,因為覺得拿腰果入菜很有趣(就是很喜歡亂來)

材料很簡單就是雞肉,腰果,甜椒和洋蔥。

事實上,我在看到這道菜的時候並不抱有多大的期望,因為我覺得腰果做鹹的很怪(?)

但是滷滷是美食界的神農,必須嚐百食(臭美)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嘗試新鮮的事物,因為不試的話,你就失去的喜歡上它的機會啦!!!

雖然結果也許還是不合你的胃口,但多有趣啊!這世界上的某些人覺得這是人間美味呢!

不試的話怎麼會知道你不是其中一員呢?

 

扯遠了,回來這道菜

剛有說到其實我並不抱有期待,但是事實證明真的很好吃XD

腰果雖然入菜但口感依然是脆的,並沒有因為拌了醬料就變得濕濡。

不過我想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泰國的腰果品質很好啦XD

雞肉很嫩!這我就有點驚訝了,因為吃得出來是雞胸的部位,但是是多汁而且軟嫩的!

醬汁一點點甜(沒台南甜不要擔心)

我推薦不吃辣的人點這道!

 

 

2018-05-27-12-57-32_结果

這個就是台灣熱炒店很油的煎蛋,很香很嫩很多汁但是也很XD

醬料沒什麼特別的,可以不用沾,沒有什麼加分效果

吃到這裡我真的覺得廚師功力很強,

因為在台灣其實也是有機會吃到乾扁的煎蛋的

所以這裡這麼多汁真是出乎我的預料之外(讚)

 

這道給已經懷念台灣味的人

 

2018-05-27-12-51-58_结果

這個就是烤豬肉,知道不是現烤的,因為送上來已經有點涼了,而且品質不是很好

吃完嘴巴都是豬肉的味道...

醬料依然是一般市售醬料,不是自製的,味道也不怎麼樣,但口味重的人可以沾

 

這道推薦給無肉不歡的人

2018-05-27-12-52-08_结果

最後就是我每一次吃正餐如果能點到的話就一定要點的泰式沙拉

普普通通一般般,但是這道菜本身就很清爽解膩

所以我到哪裡都會點XD

而且可以安慰自己已經有吃菜,剛吃了那麼多肉不罪惡不罪惡(阿們)

 

 

洽圖洽假日市集Chatuchak

營業時間:請參考Google地圖的時間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900泰國

https://goo.gl/maps/AeLyqPBt9u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ulum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