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我是滷滷!

這次要分享的是去東京旅行時吃到的蕎麥麵!

其實在台灣的時候,也有吃過蕎麥麵,但是是便利商店的那種XD

而且也只買過一次,因為我覺得實在太難吃了!!!

(對不起,那時候我以為所有的蕎麥麵都是差不多這種味道)

也就是說,在這次的日本旅行前,我是沒有好好品嚐過一次『正常』的蕎麥麵的。

(沒錯我用的詞是『正常』,因為對我來說便利商店的食物只是用來填飽肚子延續生命,

補充身體所需熱量而已XD)

因為一開始的既定印象,所以對這間FOODIE朋友推薦的店真的是興趣缺缺。

不過因為相信他的味蕾,加上覺得來日本不吃一次蕎麥麵很可惜的心情,就抱持著就當再被騙一次的心情去吃了。

(再次向我的FOODIE朋友道歉,我不該質疑你的

整家店的裝潢非常溫暖,桌子、椅子、和筷子都是木頭製的。菜單也是選用牛皮紙一般的材質,觸感很好。

這次我點了玉子燒和鴨肉湯蕎麥麵。

等你點完之後他會送上一杯冰麥茶,還有右邊那盤小點心!

麥茶喝完了可以請服務人員在幫你加!

這就是那盤小點心的廬山真面目!

我猜應該是蕎麥之類的穀物炸過之後的產物,因為香氣和爆米香很像。

但是比較小顆而且口感很硬,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米香^^

這個就是無聊的時候放個幾顆在嘴裡嚼嚼嚼,讓你等餐點的時候比較不無聊用的XD

我看同桌的日本人很喜歡,他們的那盤都見底了!我則是試了一次而已

 

一份玉子燒有四個,但是我記得不便宜,但是非常值得!

我記得之前去大阪的時候有吃過黑門市場很有名的玉子燒,本來滿心期待但香味和高湯是怎麼和諧的融合。

但吃了一口還真的只有SOSO可以形容,而且!!!是冷的!!!

對喜歡吃燙的食物的我根本是晴天霹靂!!!

不過日本本來就習慣吃冷的食物了,冷便當啊~冷玉子燒啊~冷飯團啊~

但是和我喜歡一樣喜歡吃熱熱的食物的人不用擔心!

因!為!這盤是熱的!!!!!(身為台灣人痛哭流涕)

而且蛋捲本身非常鬆厚多汁,你用筷子切成小塊就能看見高湯從蛋捲縫隙緩緩流出,

放進嘴巴嚼嚼的時候會感受到蛋的香味和高湯一直流出充滿你的嘴巴,

現在打這篇食記好想再衝回東京點一盤來吃

在台灣的眾多日式料理店也沒吃過這麼多汁又鬆軟的玉子燒!

如果來這家店這道菜絕對必點!!!

因為味道很濃厚,所以如果有點膩了可以搭配旁邊的蘿蔔泥一起享用!

整體口感會變很清爽喔!(我也很愛加蘿蔔泥吃

 

最後登場的就是我點的鴨肉蕎麥麵啦!

裡面已經有考過的蔥段,如果覺得不夠的話,旁邊會附上大蔥蔥花,

喜歡蔥香味的可以自行加入。愛蔥如痴的我當然是一股腦全倒進去!!!

我有單吃看看蔥段,烤過的蔥其實已經不辛辣,

蔥這種東西也不是實心的,裡面也是有一圈一圈的輪狀(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我在描述什麼XDD)

自然而然蕎麥麵的湯就會滲進蔥裡啦!

所以吃進去除了烤過的焦香和蔥的清甜另外還有湯汁!愛吃蔥的人必試!!!

如果跟我一樣點湯的話,湯喝起來是不鹹的!!!

大概是比日本拉麵的鹹度再淡一點的程度,喝起來是很清爽的醬香!

嚼嚼蕎麥麵的時候會很明顯地感受到蕎麥麵粉的香氣!

跟烏龍麵的香氣是不一樣的!

口感不是Q的,而是一種有點韌性,但是又一咬就斷的感覺。

慢慢的嚼嚼嚼,你可以感受到蕎麥麵粉的甜味一直一直冒出!

鴨肉也表現得很好!很嫩!有稍微調味過後去煎,但是主要還是有蕎麥麵湯的味道!

 

另外,這間店好像在外國客當中不是很有名,我進場的時候已經幾乎坐滿,而且全是日本人。

到了用餐時間就會看見外面有很多日本人在排隊,但是依然沒有外國人。

整體來說,如果這家店開在台灣我一定會常常跑去吃!大家到東京一定要試試!

 

Behind:

知道日本人比較注重隱私,在拍攝第一張店內環境照片的時候,

因為會拍到那位喝啤酒日本男生的臉,所以我有舉起相機然後用手畫一個大圈示意我想拍店內環境,

他也馬上比了個OK!

整個過程只用了一句日文的不好意思XD

 

 

 

板蕎麦 香り家

地址:日本〒150-0013 Tokyo, Shibuya, Ebisu, 4 Chome−3−10 センチュリー・パーク1F

營業時間:11:00–15:30, 17:30–23:00【週三休息】

https://goo.gl/maps/pmuQTBhYKpu

arrow
arrow

    lulum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