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外觀,菜單,內裝

 

菜單

上面都有辣度星級可以提供參考

 

我們總共點了這些

全部點完餐之後她會先送上小菜

小菜的辣度是三顆星,

但是卻辣得我們在場的所有人夠嗆!!!

 

 

因此我們立刻千呼萬喚服務人員,

把我們點超過三顆星辣度的菜立刻降為兩顆星!!

 

在那一瞬間,我突然開始感謝這道小菜的存在,

沒讓我們犯下無可挽回的錯誤(揮汗)

 

但其實小菜的口味還是很讚的!

 

很多人會把湘菜和川菜搞混,

剛好之前有去過四川,

吃過那邊的菜,

恰恰能說說一二。

基本上調味差不多,

只是川菜會再多放入一個香料-花椒,

所以其實川菜只是在湘菜的基礎上多了一個麻的口感!

而湘菜裡面有一個食材特色就是酸豆角!

倒也不是說要有酸豆角才叫湘菜,

只是如果你有吃到酸豆角,

十之八九就是湘菜罷了XD

 

 

小故事結束,

我們來看看吃了什麼XD

 

開胃菜

皮蛋抖辣椒

這道一開始有說,是最不能挑整辣度的一道,

但是因為我們太不會吃辣了,

所以還是有請服務員幫我們調整,

調整下來雖然依然是所有菜之中最辣的,

但依然不敵上面那個小菜!

 

但是平常像我一樣會吃小辣的人不要錯過這道!

辣椒的香氣和皮蛋融合得很好~

我非常愛這個口味!!!

 

 

酒鬼花生粒

就是花生粒炒乾辣椒XD

 

主菜

乾鍋花椰菜

乾鍋很重要的就是鹹香和油香,

利用油去帶出香料的各種風味就是乾鍋的重點!!!

但是這個只有油沒有炒出香料的味道QQ

 

 

香湘辣牛肉

牛肉用炸的感覺起來已經有點像牛肉乾,配上香菜的感覺超級讚!

只是肉量偏少,吃完覺得沒吃到甚麼牛肉

 

野山椒牛肉

毛式紅燒肉

殺豬菜(為了我們當中不吃辣的人點的)

 

啤酒鴨

雖說甚麼菜加上酒就會多一種發酵的甜味,

但我在這道菜完全吃不出來,

而且鴨肉太柴了,

對我而言是不合格的品質QQ

味道以這整桌來說偏淡,

也沒有甚麼酒味,

所以如果你很不能吃辣還是可以點一下

(但我會勸你就不要選這家餐廳比較好QQ)

 

湖湘脆骨

這盤裡面那個綠綠的就是酸豆角!

但是不會很酸,

加上辣椒超級下飯!!!

全部的材料都剁得細細碎碎的,

挖上一匙放在飯上扒吧!!!

飯的軟香,豆角的酸香,辣椒的鹹香,

三者融合!!!你可以吃好幾碗飯XDD

 

黃悶土雞

黃悶雞是中國一道很有特色的雞肉料理,

非常下飯!

如果你沒去過中國吃過,

我會推薦你點一道來嘗試!

因為黃悶雞是我覺得台灣人會最愛的中國料理。

 

但如果你像我一樣有在中國吃過,

我想你不會滿意這裡的品質。

 

孜然麻辣雞翅*2

!!! 點就對了!

我非常喜歡這裡的孜然香氣!

而且不是磨成粉末而是整塊的!!!

雖然有些人會吃不習慣,

但孜然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

 

鳳梨蝦球

這沒什麼好說的XD

跟任何熱炒店的鳳梨蝦球味道差不多~

蝦子蠻大,鳳梨式罐頭!

是很難不好吃的一道菜XD

 

飄香烤魚

其實我一直很疑惑為甚麼他是烤魚XDD

在我看來,

在台灣人看來,

怎麼看都是煮魚啊!!!

我們請客宴席的石斑魚不就是差不多的形式煮的嗎(歪頭)

裡面有很多配料,馬鈴薯阿~木耳阿~點點點!

可能調整過辣度所以不是很辣,

不要配上面鋪滿的辣椒嚇到了XDD

 

我在他上桌前其實很期待的,

因為我很喜歡烤的食物,

加上這又是這裡的招牌!

但是出來的形式我….不知該說甚麼XDD

這也跟我想像中的落差太大了吧!

如果我的讀者中有湖南人的請告訴我!!

你們的烤魚是這種形式嗎??

 

不過雖然幻想破滅,

但是整體來說還是好吃的啦!

如果你想吃煮魚我也蠻推薦的XD

 

泡椒炸蛋

這道菜也算辣!

但也是超級無敵下飯!

裡面的但皇室剛好半熟的那種,

挖上一顆放在飯上,

盛上旁邊的配料,

然後戳破蛋黃

讓黃澄澄的液體隨著米緩緩流下,

想像一下肚子就好餓XDD

 

湖南湘炒飯

我是沒吃出來這有甚麼湖南的口味XDD

而且這個炒飯不合格

雖然炒飯本來就很多油來帶出香氣,

但是合格的炒飯只能炒出油香而不能讓人感受到油的存在啊!!!

我一吃進去就只是滿嘴的油膩,

也沒吃到炒飯該有的鍋氣

我會推薦你們點白案來配菜吃就好XD

反正這麼多菜都那麼下飯!!!

 

白飯原本只點一小鍋

後來又加點一大鍋….

米的部分是採用花蓮茉莉香米

很香又很Q!

不太吃飯的我也吃了一點!

 

湯品

我們點了一碗大的功夫燉湯

今天的湯品是蘿蔔燉大骨

雖然我這樣自己說有點厚顏無恥,

但是味道跟我在家做得差不多XDD

可能是因為我在家做因為是肉食主義,

所以排骨和蘿蔔都放很多,

然後湯少少的這樣煮

 

而且我們點了一碗大的裡面竟然只有一隻大骨!!!

手指點啊點的這麼多人,

是要我們把餐桌當轉盤,

轉到誰就誰吃是否哈哈哈

 

總之蠻普通的,

你們來的時候如果功夫燉湯是蘿蔔燉大骨,

就選其他湯品或是飲料多喝一點就好XDD

 

 

飲料

可口可樂

大家都喝過沒什麼好介紹的。

 

王老吉

大陸的國民涼茶。

味道太難以形容,

有人喜歡但也有人不喜歡XD

很看個人口味,

但我本人很愛!

非常解辣又很清爽的飲料!

 

戀戀檸檬汁

是煉乳+檸檬汁

這是別人點的我沒喝到不評論哈哈哈

 

鮮榨甘蔗汁

這個就是我點的了!

上面會附一塊檸檬!

強烈建議把她擠進甘蔗汁裡!!!

味覺很奇怪,

有時候要加入相對的味道才會更加凸顯甜味!

加進去之後好喝很多!

 

不過自從去過越南和泰國喝過甘蔗汁之後,

台灣的甘蔗汁就開始讓我有點悲傷

貴又沒有甘蔗香味還不太甜!!!

我的舌頭被養壞了我道歉QQ

 

整體而言…

如果你想吃川菜但是不喜歡花椒,

如果你喜歡吃辣,

如果你在找聚餐的場所。

我會推薦你至少來訪一次!

 

有你真好 湘菜沙龍

營業時間: 11:30–15:00 17:30–22:00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3號

 

 

arrow
arrow

    lulum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